BLACK21Star

【贱虫Spideypool】最大矛盾

小蜘蛛痴汉专用号:

设定以斜线刊为主,其他哪个合适用哪个,重度OOC。


 @暮森有狐  的点梗,贱虫因为某种原因分手后又复合的梗。感觉离题十万里。。








1.






“我想我们该谈一谈,小蜘蛛。”斯塔克试图用一种显得足够平和的声音说,但是该死,为什么是他?随便哪个人都比他更适合心理疏导!




“谈什么?恋爱!不,我有主了,你知道的,就算你试图给我一套最新的蜘蛛战衣我也不会——”




“你什么时候能收起那堆诡异的念头?”


倒吊在天花板上的蜘蛛侠垂了下来,眼罩瞪得大大地看着对方,还在试图发出他可以比拟魔音的唠叨,但紧接着,他就被对方的话堵了回去。


“彼得,”斯塔克说,“别告诉我你没意识到自己的受伤次数在最近变得出奇的高。你好不容易才重新加入复仇者,没人希望看到你哪天莫名其妙的就死了。以及——下来,你什么时候能改掉这种倒吊着说话的习惯?”




“我可是蜘蛛侠……以及,我受伤又不是他的错,托尼。”彼得耸了耸肩,他转了一百八十度,难得没有叛逆而是老实站回了地面上,“这和韦德有什么关系?”




“和‘韦德有什么关系?’”斯塔克一边的眉毛挑高了,“你的蜘蛛感应呢?”




“……”小蜘蛛视线瞟向了脚尖,“噢——它太吵了,你知道的,每次只要看到韦德,它都在疯狂抗议——”


“所以只要你和死侍组队,你就把自己的蜘蛛感应给隔绝了?”


沉默维续了几秒钟。


“差不多就是这样。”彼得承认,他还在试图申辩,“托尼,你真的不知道韦德在的时候它简直就跟歇斯底的老式闹钟一样响个不停,强度还至少得是四级火警,我的头都要炸了——”




“除了这条荒谬的决定之外,”斯塔克撑在了茶几边缘,叹了口气,“彼得,你知道你每次受伤之后会发生什么吗?”




“什么?”蜘蛛侠茫然地歪了下脑袋。








2.






彼得·帕克正在收拾他的行李。


准确来说,他的生活用品。


其实并不多,他不乐忠于购买奢侈品,不管是豪车游艇还是表,甚至连出席慈善晚会的西装都是借的(在他曾在玻利维亚保护一个省试图让他们不再以毒品维持经济而投入了三百万之后,那还只是个开始),他的钱大多都用在了保护别人身上,这导致他的生活用品简洁明了极了。




他不应该这么做,彼得挫败地想,下意识地把衬衫卷成了一团,他知道自己至少得先和韦德谈一谈,但是上帝啊——他怎么能?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个混蛋!




“嗨,宝贝儿,今天是朵拉探险记还是爱丽丝幻境?”一只手夺走了他手里的衬衫,“你收拾的未免太干净了些,甜心,冷静点儿。”


彼得耗尽了全部的意志力才没有一拳揍过去。




“我想我们该分开一段时间,韦德。”彼得得努力冷静地用力将衬衫扯回来,但由于他们俩的力量问题,衬衫被直接撕碎成两半了。


死侍盯着撕碎的衬衫发出了声古怪地口哨声。


“分开——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小蜘蛛。”他问,“今天是星期二才让你心情不好?啊哈——特殊的小蜘蛛时间*!”




“别在这些小事上浪费时间……”




“这事可真不小。仅次于你用蛛网封住我的嘴而且拿走了我所有纳米陶瓷纤维材料做的刀*!那可真是要了我的命……”




“韦德。”彼得深吸了口气。




“什么?我在听着呢。”




彼得移开了视线,他柔软的棕色眼眸正看着行李箱,脸上浮现出了犹豫。


“也许是我太冲动了,韦德,有件事我必须得问你——之前的战斗我受了点伤,你记得?”


“那可不叫一点,亲爱的,那个婊子养的刺中了你的肋骨缝隙,差一点就是你的心脏,你又没有我的超强治愈因子,他简直该死!”




失望出现在了彼得的眼底。


“……韦德。”他说,“别告诉我你真的这么做了。”








3.








蜘蛛感应通常是蜘蛛侠战斗的一大助力,它可以帮助他避免非常大的一部分伤害,哪怕他的力量是以几十吨计算的,他身上的微量的治愈因子往往也对较为严重的伤害无能为力。


普通枪伤不及时治疗同样能要了他的命,而没有蜘蛛感应的帮忙,彼得受伤之类的几率简直是直线飙升。




但上次受伤已经是半个月前的事儿了,虽然后果有点严重。




“我们说好的,”彼得竖起了一根手指,气怒又恼火,“不·准·杀·人!”


“就算他们差点要了你的命?”


“没错,就算他们差点要了我的命——等等,他们?不止是刺伤我的手指人?”彼得的声音拔高了。




“啊哦,”黑红头罩的男人搭在了对方肩膀上,又被一把甩开了,“其实你听错了,小彼得?或者——呃呃,亲爱的,我有在尽力而为?”




彼得几乎要崩溃了,他抓住自己软乎乎的头发,手指掐在柔韧发根上,感觉呼吸都有些困难。


“你杀了他们!我的老天,他们!韦德,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究竟杀了多少人?!”




“他们罪有应得。”前雇佣兵终于展现出了一丝冷酷,“他们杀的人足够多了,而你究竟有没有想过我看到你倒在血泊中时候的心情?我守约了,亲爱的,遵循着我们的约定和见鬼的彼得·帕克原则!但当你奄奄一息的时候,”他前倾身体,隔着面罩也能看出来他心情有多糟,距离近到几乎能吻上对方的嘴唇,鼻腔里喷出的气息打在面罩上,湿热一片,“……你想让我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4.






彼得确实是自愿和韦德在一起的,虽然一开始全复仇者没一个相信。


他是个很容易被打动的人,就算是一开始他恨死侍到因为他而退出了复仇者联盟,但他善良的一面依旧令他轻易就会被动摇。


属于死侍那丰富的人生经历足够诱惑这只单身多年的小蜘蛛彻底栽个大跟头,不光是吐槽的时刻,就算在床上他也完全拿对方没办法,全程被对方掌控住节奏。


但不是现在。


不是触及到彼得·帕克底线的时候。




“……韦德,我说过,没有人会在我面前死去,”彼得的声音在发抖,他肩膀耷拉着,“也许安娜玛利亚是对的,你不是我能拯救的人。”


雇佣兵攥着行李箱的把手,一脚踹坏了箱锁的部分,里面东西稀里哗啦散了一地,但彼得甚至没心情揍他一顿,说真的,他早该这么做的。




“我?她是不是还说你在拯救一个不配当人的人?我们之间的感情不过是你泛滥的同情心作祟而不是出于真情实意?!”韦德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儿不对劲,“……彼得,老天,彼得。你知道——我们都知道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你永远也拯救不了。你也从来没有试图拯救过他。但那不是我,对不对?”




彼得显然没弄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棕色的眼睛里面满含困惑和迷惘。


“韦德?”




死侍掀开了他的面罩,他满是疤痕的下颚露了出来,纠缠在年轻完好的脸庞上,那是罪恶堕落的气息,混杂着属于人类的欲望和温热。


彼得屏住了呼吸,他在这一瞬间感觉到了种奇异而冰冷的痛苦,真奇怪。那是属于谁的?


“……你从来都没有真的责怪过曾经杀死过你的人,”有人在他柔软嘴唇上熟稔地厮磨着,只有那么几秒,又退开了,带着熟悉的嘶哑嗓音,“我曾经对着你的脑袋开了两枪,‘呯呯’,44孔径双管霰弹枪,让你在神秘法师手上被折磨了两回,而你看到我的第一句问话是‘你身上是谁的血?’。死了两次,不是摔了两跤,而你后来轻易就原谅——好吧,也许没那么轻易。宝贝儿,你已经救了我。那个见鬼的人是你自己,而你现在责怪我的唯一理由是我为了保护你而做的努力?”




彼得的脊背僵硬的像块刚形成的化石。


他竭力让自己不那么抗拒:“不,韦德,不是这样——”




“我听着呢,小蜘蛛。你想怎么解释?”




答案是彼得·帕克不想同韦德·威尔逊解释,并且荡着蛛网抱着坏掉的行李箱离家出走了。








5.






“难以置信,你居然真的打算和他分手了?”安娜玛利亚抱着手臂,眉间挑着怀疑,“认真的?”




彼得将头埋在手掌里,闷闷地应了一声。


“我们确实得分开了。”他挫败地承认,“韦德……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但我不能,我真的不能就这么放任他的这种‘保护’——你知道我查到的资料里面他都干了些什么?”




“他杀了个杀人犯?”




“是‘很多个’。”




安娜换了个姿势看他,黑色的卷发翘了起来,她靠在了一旁的沙发上,耸了下肩:“至少他没杀好人?”


“……这可真是个大安慰。”




安娜无聊地吹着自己前额的头发。“所以,你们还有什么别的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他的生活习惯你不能忍,某些事情上不太和谐之类的?”她问。


问题?


他有最少一打的问题亟待解决呢。


“他总是乱扔爆米花和袜子,而且还喜欢塞奇怪的——不,这些都是小事,”彼得迅速把抱怨憋了回去,气恼地睁大了棕色的眼睛,“这我们可以彼此迁就,他也会自己收拾,我们最大的问题只有那一个!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他不这么做……”




“假装不知道?”




“我不能。”彼得说。




“噢,”安娜交叉起双臂,“那么现在问题无解了。”






6.






无解,是的,无解。


荡在高楼大厦间的感觉棒极了,一切烦恼都消失了,呼啸的风声在耳边响起,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当然还有永远不停歇的超级反派们。




但这不——


这不可能!




游荡中的蜘蛛侠瞪大了他的眼罩,险些撞在了大厦墙上。




他看到手指怪正连同着他的伙伴石头人破坏着帕克工业的外墙,但是他明明记得手指怪已经被韦德杀死了,因为他害的他重伤濒死!


“嗨!你们是怎么回事?我还以为你们都已经死透了!是谁在跟我开什么玩笑吗?”腕间射出的蛛丝扯住了手指怪,彼得借力蹦了过去,惊奇令他控制不住(也没打算控制)地喋喋不休:“发生了什么?你们就非得破坏个工厂之类的地方来庆祝一下自己还活着?”


况且为什么非得破坏他的工厂?




“异教徒们在黑日的寒冷中嘲笑……”石头人的拳头砸了过来,他身上腐蚀性的液体令小蜘蛛向后空翻躲开了,试图用蛛丝绕住对方,“但最终找到的只有虚无,变成尘埃……”




“哇哦,正版的!”重新开启的蜘蛛感应炸响起来,让彼得成功避开了手指人的偷袭,仍旧觉得脑子里乱糟糟的一片,“熟悉的宗教狂热份子台词,你们下次能说点儿人能听懂的话吗?比如‘嗷呜呜呜’我要杀了你之类的?”




外墙的一角塌了,蜘蛛侠用蛛网卷起坍塌的大块墙体砸了过去,借力蹦到了一旁的屋顶上。


他的蜘蛛感应又开始以四级火警的频率和强度狂叫起来了,而这意味着……




“噢,不。”他喃喃地说。




“嗨~甜心,有麻烦怎么不叫上我一起?你知道我愿意为了你的翘臀扫除一切障碍!”戴着黑红头罩的男人朝他噘嘴凑近了。


回应他的是无情的蜘蛛网。


“离我远点!”彼得严肃地警告,他身体向后倾斜,曲成一道优美的弧度,“在我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前!”




“这他妈难道还不够清楚?亲爱的,这是个误会!”




“误会?”








7.






也许这真的是个误会。


彼得·帕克不得不承认这一点,这让他隐隐松了口气。那股近乎天真的期望又不合时宜的冒了出来,他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庆幸面罩将发红发烫的脸颊遮住了。




“不杀人?我明白,我的小蜘蛛,没有死亡。”雇佣兵吹了个轻佻地口哨,锲而不舍地又贴了过来,“见鬼的误会解除!宝贝儿,现在我们能一起回家了么?”




彼得转过脸去看着那两个被捆的结结实实的反派,但他们的确都还活的好好的,甚至没有缺胳膊断腿,死侍甚至没开枪。


也许真的是复仇者们搞错了——托尼的调查铁定有问题,韦德当然不会做违背他意愿的事儿,这肯定有什么误会。


他清了清嗓子,原地局促不安了好一会儿,接着他掀起下半边的面罩,深吸了口气,碰了男人的嘴唇部位。接着他被对方一把按住,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吻。




“抱歉韦德……”彼得真挚地说,“是我搞错了,我们回家吧。”








8.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候操蛋的你就是不能‘呯’的一次解决问题,”雇佣兵满意地踩在手指人的尸体上,旁边是毫无动静的石头人的尸体,而死侍对着冒烟的枪口得意洋洋地吹了口气,“……也许得‘呯’两次。”




啊哈,把一个恶人从地狱里面拉回来可不那么容易,不过付出点交易代价,临时让他们复活一两天也不那么难。


现在就是讨人厌的扫尾时刻了,但这次他得隐蔽点儿,这次再让复仇者们抓到他的尾巴麻烦就大了。不过没办法,谁让他喜欢上了个容易心软的小蜘蛛呢?




他可不想让他的小蜘蛛再伤心一次。






 -END-






*死侍有一次差点杀了小蜘蛛然后问小蜘蛛有没有责怪自己,小蜘蛛吐槽说为什么要责怪你,因为你背叛了我而且差点杀了我?当然不!这种事情一般在周二发生。不过不是斜线刊的,是和催眠大骗子的那个,有互换制服还有贱贱偷亲小蜘蛛额头,然而忘记是哪部的了。)


(*贱虫官方斜线刊设定,只有纳米陶瓷纤维材料的武器才能割开小蜘蛛的蛛网。)




这个故事其实有隐患,而且非常大,但是除了这个方法,实在是想不出来其他HE的方案……





评论

热度(109)